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万全县园区经济建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掠影

2014-01-22 09:44:2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南李家庄村村民三三两两来到村里的广场跳起了广场舞。“以前,干完农活除了打牌就没有其他活动。现在,大伙儿空闲时间跳舞、读报,还可以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生活充实多了!”万全县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不仅要让环境变好,还要注重解决百姓精神需求。民居改造中延续传统风格样式,重在完善功能,增加现代设施;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地块,植树栽花、种瓜种菜……这种方式既保持了村庄的原有风格,突出了乡村特色,又提升了村容村貌,做到了“一举两得”。环境变好了,能不能保持住?怎样保持长久?为避免出现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万全探索建立健全了长效管护机制。

更可喜的是,农村面貌的改变让万全广大农村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发生了转变。一位村干部深有感触地说:“思想观念的转变比金钱更为珍贵,咱们农村人开始有了新追求!”

2014年,万全县将坚持“重点建设中心村、全面整治保留村、科学保护特色村、控制搬迁小型村”的原则,深入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分类推进美丽乡村、小康村和综合整治村建设,大力实施农村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厨房、厕所和圈舍改造,进一步完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确保农村面貌和村民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年内,重点打造7个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村,23个县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