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哈尔滨冰灯走进张家口助申奥 打造华北最大冰雪世界

2014-01-19 10:3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张家口1月19日电(谭地 宋锦丰 谢利明)1月18日晚,“哈尔滨冰灯走进康保暨首届草原冰雪欢乐世界”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举行。据康保县委书记冯印涛介绍,此次冰雪欢乐世界旨在助力2022年冬奥会,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冰雪世界。

    当晚6时18分,“哈尔滨冰灯走进康保暨首届草原冰雪欢乐世界”在康保县康巴诺尔假日庄园开幕。开幕式上,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主任赵经涛表示,康保县举办的首届草原冰雪欢乐世界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冰雪乐园,注重群众性、娱乐性、注重培育冰雪文化。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动,全面活跃康保冬季旅游市场,充分展示了坝上草原冰雪旅游的魅力。

    在开幕式现场,记者置身于近10万平方米的冰雪观赏娱乐园,既有金长城冰滑梯、幸福钥匙、迎宾门、荷塘月色等巨型冰雕精品,又有12生肖、蟠龙柱等惟妙惟肖的艺术佳作,还有凸显草原文化特色和康保地域文化元素“万马奔腾”、“苏武牧羊”、“挂红灯”、“金长城”等冰雕作品,为游客带来了一次全新的视觉享受。

    据康保县委书记冯印涛表示,此次冰雪欢乐世界以“激情冰雪·逐梦康保”为主题,积极弘扬康保地域旅游特色,大力推广康保冰雪旅游品牌,全面提升康保县域知名度和影响力。

    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开发部副部长程金向记者介绍,2013年11月份,康保县政府及相关单位到哈尔滨洽谈冰雪建设项目,经过长时间的考察,包括地形、场地、气候等方面都感觉很适合建立冰雪乐园。起初讲冰雪节定位为“激情冰雪逐梦康保”,恰逢张家口和北京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所以最终把此次冰雪节定位到草原康保、助力申奥这个主题。

    程金说,康保县首届冰雪欢乐世界于去年11月底开始策划建设,于1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是目前为止华北地区规模最大、占地面积最大的冰雪乐园。冰灯选材均来自康巴诺尔湖,用冰量达到两万立方米,雪量也达到了近两万立方,“除了哈尔滨之外,做如此大规模是难以想象的。”

    康保县委宣传部部长胡启荣说,值此京张联合申奥之际,康保县打出首届草原冰雪世界旅游牌,以实际行动为申奥助威。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