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2014年保定市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公布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4-01-15 09:48:06  责任编辑:丁璨

满分30分,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朱晨晖)1月14日,市教育局公布《2014年张家口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定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4月至5月15日,满分30分,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方案》确定,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在市教育局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其中桥东区、桥西区、高新区、下花园区及市直学校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为4月下旬;其它各县区分别自行组织实施,但要采用统一集中测试方式,不得由各学校自行测试,考试时间为4月至5月15日。

《方案》规定,三类考生可申请免考或缓考。一是因残疾、伤病免修体育课且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二是因考前或临场发生伤病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三是在体育考试过程中,如考生出现意外中断考试,经考场负责人批准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可予以缓考处理。同时《方案》还规定了因残、因病免考考生的成绩评定办法,丧失运动能力的残疾人(有残疾证),其升学体育考试总成绩按满分的70%计入升学总分;因伤病获准免考的考生,其体育考试成绩,按满分的50%计入升学总分;因临时伤病申请免考的学生,按满分的50%计入升学考试总分(不能免试单项)。同时,今年《方案》对评分标准作了调整,降低了难度,体育考试分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和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三类项目,每项满分10分,学生只要能够完成体育考试,每个项目最低按5分计,三项成绩最低按15分计。

相关新闻

九类“非京籍”考生可参加中考 明年2月21日报名

2013-12-21 15:29:00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4年中招报名时间确定为当年2月21日8时30分至3月7日17时,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还有两类考生可报考规定中的学校:首钢矿业公司职工子女中具有河北省非农业户籍的考生可以报考在石景山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和首钢高级技工学校,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公司北京分公司职工的外省市户籍子女的考生可以报考北京市潞河中学和北京市运河中学。

中考体测引体向上:现场10名男生3个成绩为“0”

2013-11-11 07:01:00

昨天,是郑州市2014年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简称“高三体考”)的第二天。昨天,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透露,2015年,郑州中招体育考试有可能“摇号”定项目,学生平时体育锻炼需更全面。

昌黎患癌教师马惠翠为学生中考延迟治疗

2013-09-14 09:17:51

从今年2月14日被确诊为癌症,到6月20日开始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住院治疗,昌黎县第五中学的马惠翠老师整整延迟治疗126天。今年2月,马惠翠被确诊患上了淋巴结转移性低分化腺癌,医生建议全面化疗,并进一步深入检查,找到原发病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