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奥运经济引领京张深度融合

2014-01-13 09:29:4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阅读提示

张家口市毗邻北京,京张两地互动合作、发展共赢是我们实现绿色崛起的必由之路。此次京张两地联合申奥,为张家口市全面深化与北京的对接提供了重要契机。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以发展奥运经济为抓手,加速京张全方位融合发展。这就要求全市要紧盯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与北京联合申奥各项工作,同时用足用活这一历史机遇,全面深化与北京的对接,把奥运经济打造成为对接北京的“引爆点”,率先成为环首都新的发展增长极,推动京张对接合作进入全方位融合发展的崭新时期。

申奥全力以赴

与北京联合申办2022年第24届冬奥会,是对张家口影响广泛而深远的大事好事。当前申奥工作已进入了关键时期,因此,做好申奥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

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举全市之力做好申奥各项工作。要以确保申办成功为目标,全力做好申奥各项工作。全会要求对赛事雪场建设、奥运服务设施、生态廊道打造等各项工作,从规划、建设到管理,必须对标国际一流的水平去规划,必须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则去做,必须拿出百分之百的干劲去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申奥各项工作。

“我们一直坚持把申办冬奥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机遇和最大的项目来落实,按照时间节点,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智慧,发挥申奥对全县经济社会的整体带动效能。”崇礼县县委书记李莉在刚刚结束的县委十届四次全会上强调:要树牢国际理念,全力做好申办冬奥各项工作。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及国际奥委会规则,以调度联席、责任落实、跟踪督导、考核评比、责任追究等“五项机制”为保障,全面加快申奥当前急需推进的重点工作。要按照申办工作整体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申奥基础及配套项目进度,确保建设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对外要紧紧抓住索契冬奥会外宣的机遇,认真准备外宣资料,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向世界展示崇礼形象,全面提升崇礼旅游品牌的国际认知度和影响力;对内要加快申奥的造势升温,把全县各方面的热情都调动起来,形成申办奥运、支持奥运、服务奥运、参与奥运的“奥运热。”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