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访张家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侯有龙

2014-01-10 09:51:3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荣洁 通讯员郝朝军、王建林

新的一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新区将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张家口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侯有龙。

记者: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科学谋划了我市2014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特别是提出了“四型经济”的概念,您对“四型经济”是怎么理解的?

侯有龙:“四型经济”把握住了全市发展命脉,符合当前形势,是全市经济发展的统揽,也是高新区努力的方向。我们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经过科学研判、认真审视,提出了打造生态高新、产业高新、幸福高新、平安高新“四个高新”的发展定位,推进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

记者:请您谈谈“四个高新”有什么内涵?

侯有龙:打造生态高新,就是要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舒适、生态空间山清水秀;打造产业高新,就是要推动三次产业齐头并进,产业城市协调发展,质量效益同步提升;打造幸福高新,就是让群众物质生活不断提升、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城乡一体化加速推进;打造平安高新,就是要实现政治环境风清气正、社会环境平安有序、发展环境和谐稳定。

记者:蓝图非常美好,那么在具体工作中,如何实施呢?

侯有龙:首先是立足绿色崛起,打造生态高新。就是要坚持城市建精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按照“城市化带动产业化、产业化促进城市化”思路,深入推进产城融合;三年内以每年不少于2000万元的投入标准来构建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多功能、立体化的城乡生态景观体系,让生态成为高新区的品牌和名片。二是立足项目强区,全力打造产业高新。就是要坚持产业走高端,在园区做大做强新型工业,在城区大力培育金融服务、商贸物流、总部经济、文化旅游,打造现代服务业新格局;加速做强现代产业园、启动流平寺工业园、壮大燕兴中小企业孵化园三个产业承载平台;抢抓京张联合申冬奥的重大机遇,积极对接北京,力争引进一批立区强区的大项目、好项目、“绿色”项目;重点加快推进谋划总投资529亿元的129个项目,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完成好神威药业、恒洋电器等40家工业企业的技改升级;深入开展“全区总动员、全民共创业”活动,激发市场主体,鼓励支持全民创业。三是立足城乡统筹,打造幸福高新。未来2年计划投资3亿元实施6所学校建设;不断完善提升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层次和水平,切实完善公共文化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以村容村貌改造提升行动为抓手,把城市功能逐步向农村延伸,加快推进10个城中村改造进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土地流转,指导农民就业,实现既美了乡村又富了农民。四是立足安全和谐,打造平安高新。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构筑全天候、多方位、无缝隙的立体防控体系,同时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确保群众的诉求有处说,群众的困难有人管。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