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康保县域经济活力彰显

2014-01-10 09:49:5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海军)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开放活县、产业兴县、文化亮县”发展思路,张家口康保县正以一种抓铁有印、踏石留痕的精神,做大做强县域经济。2013年,全县生产总值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

狠抓园区建设,发展园区经济。康保把经济开发区建设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高起点规划了10平方公里的经济开发区,12家企业签约入驻,其中北京康迪电子白板项目当年建成投产,中科建业热泵机组、山东嘉宏脱水蔬菜2个项目基础设施当年完工,填补了康保高新技术和装备制造项目的空白。在经济开发区的带动下,项目建设成效凸显,全县2013年共引进实施县级以上重点项目101个,比2012年翻了一番,其中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3个,完成年计划投资的140.7%,是近年来项目建设质量最好、到位资金最多的一年。2014年在园区建设上,康保计划在确保12家签约入驻企业全部开工基础上,力争新入驻项目达到15家。

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康保坚持“有中生新”和“无中生有”壮大工业经济。规模开发清洁能源,2013年风电并网规模达53万千瓦;与江苏振发集团签订1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0.5万千瓦光伏养殖复合产业基地分布式发电项目,实现了康保县光电开发零的突破,尤其是500千伏安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将有效破解风光电输出难题。推动农畜产品加工业集群式发展,乾信牧业5000万只肉鸡生产加工项目、希森紫马铃薯花青素提取及系列产品生产项目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带动了这县农业向高端优质方向发展;通过加大对原煤、花岗岩、萤石精粉等矿业精深加工,提高了产品附加值。目前全县市级以上产业化龙头企业达33家,产业化经营率达61%,县域经济发展后劲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