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阳原县“泥河石”成赏石界新宠

2014-01-10 09:29: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通讯员刘俊青、田建辉)日前,北京、天津、大同、张家口等地客商、游客纷至阳原,以购得一件精美玉雕或原石为耀。作为阳原县文化产业链上的“黑马”,玉雕产业正以强劲势头引得关注。

阳原县注册的“泥河石”产品以其硬度高、水头好、色彩丰富而受到外地游客青睐,其中的蓝紫色玛瑙,国内外罕见,有的达到宝石级,从淡紫色到蓝紫色,极其珍贵,如有天然图案和水胆的更是稀世珍宝。目前,该县有宝石、石雕加工和销售门店上百家,带动千人实现再就业,形成了采拾、加工、销售产业链。

近日,阳原县石友相互展示其收藏的玉石工艺品时,意外发现了两件玛瑙石器,更是为阳原泥河石披上了神秘的面纱。此后,考古专家在阳原县城北侧白龙山石宝庄村一带发现一处分布面积大、文化层深厚、石制品数量多的大型旧石器加工场。有关专家认为,此发现有可能为泥河湾旧石器考古掀起一个新的高潮。

如今,石头文化与泥河湾、毛皮、寺庙、温泉等有机结合,势必形成一条完整的旅游线。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