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取暖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启动

2014-01-09 10:11:5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霞 通讯员崔新炜)1月3日,张家口市专门召开会议,部署2014年取暖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燃煤锅炉污染、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成治理重点。

以燃煤锅炉整治为重点,加强燃煤污染治理。行动中,将进一步强化燃煤锅炉监管,重点监督指导各单位规范使用治污药剂、司炉工持证上岗和规范操作等情况,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加大日常检查和巡查力度,建立违法企业台账,限期落实整改措施;加强煤炭销售、使用单位煤质的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严格限制高硫分、高灰分煤炭进入我市;谋划本年度集中供热管网的改造和建设工程,提高城市集中供热普及率;加快城中村、棚户区的搬迁和改造,鼓励和引导群众使用洁净煤或者电能、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以施工工地整治为重点,加强扬尘污染治理。1月10日前,对所有停工施工工地的料堆实施全部覆盖,开工后严格按照要求,采取围挡、进出口场地硬化、料堆覆盖或喷淋、车辆冲洗等措施,防治扬尘污染。加强道路扬尘治理,城管部门要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泄露、遗撒行为的日常监管和突击检查力度,对违规车辆严厉处罚。加强露天焚烧杂物的管控和禁烧宣传和巡查力度,进行网格化管理,把工作任务和责任细化到村庄、社区。深化煤粉尘污染整治,一律取缔关闭国省道两侧及城镇村庄周边的煤炭经营企业,进一步加快规划、建设现代化煤炭物流园区。

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今年我市仍将严格控制机动车的转入,对未达到国Ⅳ排放标准的,一律不予办理手续。加强机动车环保检测,对未取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公安交通部门不予核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不允许其上路行驶。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路检,在中心城区及县城建成区实施“黄标车”限行,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环境。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