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沽源将举办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2014-01-08 09:21:4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为华北区首个青少年冬季体育赛事

张家口新闻网讯 “阳光少年 梦启沽源”。2月10日至13日,2014年华北五省市青少年 “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以下简称“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在张家口沽源县举办。据了解,此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华北区首个青少年冬季体育赛事,也是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 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北京美亚联合文化发展公司协办,主要由冰上体育比赛、 冰上活动项目体验、 体育文化交流三大板块组成。 比赛项目包括男女500米速度滑冰、男女冰上自行车竞速、男女冰车竞速、男女冰车接力、冰上拔河、冰上龙舟团体赛6项竞赛项目。 冰上体验项目包括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弹射、 冰上漂移车、冰上碰碰车等趣味性、娱乐性极强的体育运动。 这次大会旨在让孩子们能够亲近自然,享受自然,增加冬季锻炼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在青少年中广泛传播体育理念, 树立健康向上的青少年榜样, 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培养团结协作精神,提高身体素质,倡导从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首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能够在沽源举办, 这与沽源独特的冰雪资源,悠久的体育传统,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密不可分。沽源拥有丰富的水资源,有水库5座、湖泊12处,水域面积达6.1万亩。 该县曾在70年代初就组建了张家口第一支滑冰队,先后培养了6名全国青少年滑冰比赛冠军。 活动举办地点青年湖位于沽源县城中心,面积达2000多亩,冬季结冰期长达5个月之久,冰层厚、冰质好、无杂质,周边地势平坦舒缓, 是举办冬季体育活动的最佳户外场地。

据介绍, 将有17支队伍、3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这次体育盛会。(祝汉国、王瑾涧)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