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宣化县新兴产业占比达35%

2014-01-08 09:0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孙明鹏)宣化县以推动绿色新兴产业发展为目标,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截至去年11月底,宣化县新兴产业占全县产业比重由9%上升到35%;引进新兴产业项目36个,总投资278亿元。

  搭建绿色产业发展平台。2009年,宣化县投资7亿元在乱石山上开山造地、移山填壑,建起了东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瞄准中字头、国字号以及世界500强、民营企业500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进与中石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庞大汽贸、香港辽海国际等实力雄厚的大公司、大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吸引了大量外埠资金、高新技术和高端人才。美国伊诺光学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在开发区建设了应用于食品药品安全监测领域的美国伊诺光谱分析仪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中石油液化天然气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集燃气管网工程、液化天然气生产销售、燃气应用研发等于一体的新型能源项目。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7亿元,预计3月份正式投产,可年产LNG12万吨,创产值5亿元。

  宣化县通过采取“筑巢引凤,腾笼换鸟”、“引项目壮龙头,建龙头育产业”等创新举措,全县已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建起了东山、望山、沙岭子商贸服务、工业物流等一批现代化产业园区。目前,入园在建和前期项目达126个,总投资578亿元。以园区为载体集聚优势生产要素,形成了高新技术、新型能源、生物医药、商贸物流四个投资强度大、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新兴产业,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