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3000多名教师住宿有保障

2014-01-08 09:0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曹卫红、祝汉国)“三层的新周转楼宿舍,舒适、采光足,还配备了卫生间、厨房,让我们这些外地的教师感到了家的温暖。”在沽源县小厂镇寄宿制学校任教的康新强是邯郸人,以前在校外租房,去年5月搬进了新建的周转宿舍。据统计,从2010年至今,张家口市已在65所农村学校建成教师周转宿舍1512套,为3000多名教师提供了住宿保障。

  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由政府出资新建或改扩建,产权隶属学校,每套周转宿舍建筑面积不超过35平方米,其中包括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设施等,是提供给农村边远艰苦地区学校教师使用的过渡性住房。

  “农村学校过去大多缺少教师宿舍,有教师宿舍的也是多人合住,住房简陋、缺少配套设施,还有一些教师在校外租住房屋,生活很不方便,也影响着教师队伍的稳定。周转宿舍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据张家口市教育局规划科负责人介绍,该市“十二五”期间将在120所农村学校规划新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总建筑面积94418平方米。目前,已完工项目65个,已建成教师周转宿舍1512套。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