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金价走低 有人抄底有人观望

2014-01-07 10:23:1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艾唯一、林渊普)2013年黄金价格一路下跌,进入2014年后仍然持续走低,这一市场现状再度点燃了市民的购买热情。 11月5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金店卖场发现,虽然最近黄金价格持续下跌,千足金饰品价格已经从去年10 月份的 326 元/克跌至 268元/克,不过与去年的疯狂抄底相比,消费者和投资者都理性了很多,购买黄金饰品的市民多是买来自用,那些去年抄底导致亏损的投资者,也不再盲目出手下大单。

“买来的黄金饰品就是为了自己佩戴,不会去想投资升值的事。”在一家卖场内,市民刘女士介绍。记者发现,像刘女士这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大部分消费者都有需求才来选购,“快过年了,正好赶上金价下跌,所以就买了。 ”上班族小马说道。

随后记者前往市区其它几家金店以及百货商场,发现多数消费者选购黄金都为自己佩戴或是送人,很少有人在价格大幅波动期间选择投资。以投资为主的金条很少有人问津。 “临近过年,很多消费者都会在这个时候选购金饰品为自己或是亲朋好友送上一份礼物,个人认为金价下跌对于激发客户的购买欲望只是一个客观因素,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有需求才会前来选购。 ”某金店营业员介绍说。 在该店,记者看到50岁的杨女士和爱人在柜台前选购金戒指,“我们一人买了一枚金戒指,在我们这个岁数的人看来,黄金比较保值,除了是体面的饰品外,另一方面也算是一种投资,但是现在黄金价格很不稳定,所以在选购时也是比较谨慎的, 主要以实用为主。 ”杨女士说道。

据了解,近期内金价暴跌,不少品牌黄金短期内重回“2时代“。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发布的《世界经济黄皮书:2014年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也特别提及全球黄金价格的走向, 预测2014年全球黄金价格将在波动中继续下跌。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就目前情况来看,黄金价格波动幅度比较大,未来黄金价格继续下降的可能性,要显著大于价格反弹的可能性,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应建立长线投资心态,建议分段购买,长期投资。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