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气象专家释疑张家口市不下雪缘由

2014-01-07 09:49: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孙琪然、管建霖 通讯员黄山江)“今年冬天都过去大半了,还是没有迎来一场有效降雪。”入冬以来,持续干旱少雨雪的天气让很多市民觉得不习惯。1月5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气象台获悉,本周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市,我市或将迎来今冬首次降雪。

据市气象台的资料显示,从去年11月初到现在,全市温度基本与往年持平,降水比往年却减少了7毫米左右。我市往年一般在10月底、11月初会出现“初雪”,而今冬“初雪”已迟到了两个月。“降雪需要冷暖空气的配合,冷空气侵入没有暖湿气流的配合,下不了雪;有了暖湿气流,冷空气势力不强,也下不了雪。虽然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但缺少暖湿气流配合,水汽条件不够,是我市今冬没有形成明显降雪的主要原因。

据悉,本周主要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市,而且我市云量增多,或将迎来入冬以来全市范围内的第一次降雪,雪后气温将下降5~8℃。预计:7日,多云,西北风3~4级,最高气温-2℃;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多云,坝上局部小雪或零星小雪,东南风2~3级,气温下降5~8℃,最高气温-5℃;9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最高气温-5℃;10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最高气温-8℃。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本周我市将有明显的降温天气,请市民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并注意天气变化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