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沽源县民生城建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感

2013-12-27 09:46:5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祝汉国、梁志刚)“城中村改造,把咱的老房子改成了好房子、暖房子,党和政府真是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日前,在沽源县东围子居住了20多年的李阿姨对记者说。今年以来,围绕如何做好民生城建这篇大“文章”,沽源县在各项工作中强调民生城建理念,加大改造城中村、棚户区的力度,实施城镇建设项目,使昔日脏乱差的小区变成了“花园小区”,城乡面貌正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与日俱增。

水城广场晨练

    凸显民生城建理念,把民生作为城区建设的“指挥棒”。按照园林城市建设标准,不断加大县城绿化力度,在滦河路、西城街、物流园区等街道新栽绿化树种93064株(丛),县城绿化水平明显提升。启动了总投资约260万元的数字城管系统工程建设,2014年底前完成硬件建设工程,2015年底前完成安装调试并实现试运营。完成了育才路、滦河路、广电路、新合作广场周边路、60条小街巷建设;公安局绿地、河东绿地硬化、绿化、亮化工程;文体广场换补云衫250株。把人民街作为特色街道,便道硬化采用了花岗岩的便道砖和花岗岩的路缘石,硬化便道10954平方米,铺设路缘石1720米。补栽红柳62株,更换垂榆141株。路灯广告提档升级,将以往陈旧、破损的路灯广告全部拆除,统一更换为安装灯箱式广告牌,白天起到美化作用,晚上起到亮化效果。各类门店招牌统一规格、颜色,做到整齐划一,根据建筑风格,合理规划设计。

    培育房地产市场,提升住房规模和水平,提高住宅建设质量。实施昊城·欧景园、芳菲苑、县社综合体、富源小区、丽湖豪园等综合性房地产开发项目,统一规划布局,统一建筑风情,使其在布局和外观上遥相呼应,形成富有沽源特色的建筑景观。游客服务中心、百悦沿湖城四星级酒店、乾华购物广场、天元福祥购物中心等项目加速建设,城市形象和品位得以快速提升。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