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尚义重点项目建设升档提速

2013-12-24 10:07: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凤天冯晓霞)时下,张家口尚义县天气虽逼近最冷,而每个项目区却到处是一片火热繁忙的建设景象:投资3.85亿元的中广核东山风电场4.95万千瓦项目已全部完工,正在试运行;投资1.95亿元的经济开发区内,路、电、水、场地四通建设进入扫尾工程……尚义县通过推行时间倒逼、集中攻坚、重点项目专项管理机制,目前,今年动工建设的43个重点项目提档加速,高效推进。

时间倒逼赶进度。尚义县锁定今年在建的43个重点项目,按照年初既定的各个项目年度完成规划目标,在每个项目现进展程度的基础上,分别制定了项目推进序时完成目标,实行时间倒逼,任务倒逼,限时定额,挂图作战。从10月份起,县领导、项目负责人每周五集中组织召开一次项目建设碰头会;包联项目县领导每周至少去一次项目联系点;项目建设单位每天上报当天项目建设进度。通过各项制度,随时了解项目建设动态,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确保各个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集中攻坚赶工期。尚义县结合每个在建项目的难易程度和工作量大小实际,对今年年底完成既定任务目标相对困难大的建设项目,整合力量,集中攻坚。通过采取“县领导+县职能部门+建设企业”捆绑合作,抱团作战措施,确保每个项目如期推进,提速达效。经济开发区项目涉及绿化、修路、配电、通水多项工程内容,针对该项目因点多、面广导致建设进度缓慢的状况,集中林业局、电力公司、水务局、交通局等相关县直职能部门,通过分解任务,细化目标,限时考量,合力攻坚,到10月底,经济开发区项目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配套工程,比预定工期提前了15天。目前,已有五环机械、华洋制衣、节水灌溉材料生产和义源沙棘饮料生产等4家企业入驻。

建立重点项目专项管理制度,对全县今年列入省市的13个重点项目,分别建起了项目管理台账,对每个项目的投资额、建设内容、审批环节等内容,实行全程管理监督。县成立省市重点项目管理领导小组,在全方位帮助企业做好组织协调、排忧解难,搞好各项服务工作的同时,每月底,项目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到项目建设一线对投资完成、工程进度进行审核检查,并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汇总对比,及时在县电视台、县政府网公布重点项目建设最新动态,督促相关部门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