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残疾青年孟正东手机创作40万字励志小说出版

2013-12-23 09:24:2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由张家口晚报率先报道的赤城县残疾青年孟正东用手机写就30万字小说的事迹引起各方关注(见2012年5月29日《张家口晚报》7版载《瘫痪青年孟正东手机写就30万字小说》),日前,他的这部励志小说《告别藏在衣服下的自己》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

    孟正东1983年出生在赤城县马营乡孟家窑村,9岁被查出患有脊髓炎,由于就医条件有限而延误治疗,导致胸部以下瘫痪,未能正常上学。在痛苦的日子里,2008年,孟正东结识了原新华社记者、现为北京志愿者联合会理事、北京市西城区志愿者联合会培训导师张大诺,同年,他开始跟张老师学习写作。凭借着惊人的毅力和不懈地坚持,孟正东历经四个寒暑,用坏了四部手机,在手机上完成了40多万字的书稿,并将这些稿件通过互联网发到自己的邮箱或者网络空间日志,再由张大诺老师网上阅读指导,经过反复的复制、修改与粘贴,4年后,所有书稿完成,励志小说《告别藏在衣服下的自己》于本月初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发行。

    “接到出版消息的时候我震惊了,一下子觉得这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感觉付出的一切都值得了。”孟正东说。这部具有自传性质的励志小说以作者亲身经历的“身体痛苦、失恋绝望、内心痛苦、未来迷茫”生命过程为主要内容,孟正东希望以此来鼓舞全国超过八千万的残疾人,同时希望自己创作的小说可以成为陪伴他们一生的心灵读物。

    孟正东的母亲刘凤英告诉记者,儿子通过写小说走出了内心的阴霾,如今看到他的书可以出版,当家长的也感到很欣慰。(魏民)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