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公安系统打现行集中行动成效显著

2013-12-12 14:08:5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目前已破案179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36人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李颖 通讯员田春雷)12月9日零时开始,张家口市公安系统打现行集中统一行动正式启动。目前,全市共抓获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街头抢劫、抢夺、扒窃等各类犯罪嫌疑人136人,破案179起,打掉团伙12个,抓获逃犯20人。

为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犯罪活动,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根据冬季刑事案件发案规律特点,市公安局于12月9日零时至13日24时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现行集中统一行动。此次行动以打击街头扒窃、拎包、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盗抢汽车、电动车、自行车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在城市、城镇、城乡接合部、商品集散地、复杂村镇以及重要交通路段展开。

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打现行集中统一行动”领导小组,由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王玉洁任组长,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实行包战区负责制,包片包案,统一调度指挥,并从巡警、特警、刑警、治安、交警、公交分局抽调100人组建成了5支便衣队,各分县局组建不少于30人的便衣队,按照具体巡控区域。行动中凡发现身份不清,持有伪造证件,人证不符合形迹可疑以及持有可疑物品的人员,均要严格审查;对假牌套牌、无牌无证、疑似盗抢等可疑车辆重点审查,逐一上网比对;对可能藏匿外地流窜犯的出租屋、工房等实行定点清查;对已掌握一定线索的逃犯特别是重点抓捕对象,逐一成立专门追捕小组全力缉捕。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