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宣化县102个预算单位将开设零余额账户

2013-12-04 09:33:3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晓升、陈秀平)日前,从宣化县财政局传来消息,从今年开始,该县纳入集中支付管理的102个预算单位及乡镇将全部开设本单位的零余额账户。零余额账户预计从2014年开始实施,届时相关单位对实行财政授权支付范围内的资金不再频繁跑有关财政支付部门审核,减少了环节,方便了基层,尤其是一些偏远乡镇。

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的有关精神,支付中心发出《通知》,要求该县纳入集中支付管理的102个预算单位及乡镇全部开设本单位的零余额账户。一个单位一个户,建行张家口市宣化支行为财政代理银行。为方便偏远乡镇使用资金,偏远乡镇、卫生院和学区等单位可就近到信用联社开户,12月15日前开设完毕。

据了解,预算单位有了自己的零余额账户以后,对财政统发工资、专项项目资金和专项公用经费、政府采购项目资金继续实行财政直接支付;对未纳入统发范围的工资和其他人员经费、正常公用经费实行财政授权支付,对实行财政授权支付范围内的资金的使用不再频繁跑有关财政支付部门审核,减少了环节,方便了基层。特别是偏远乡镇、卫生院和国办学校有了自己在当地的零余额账户以后,可以极大地提高本单位资金的使用效率。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