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宣化区种粮大户唠“三中全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3-12-04 09:25:14  责任编辑:丁璨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王宋平 通讯员陈晓东、闫宗春

听说张家口宣化区侯家庙乡羊坊路口村农民刘富有要搞个加工厂,我们决定去看看。

老刘首先带我们参观了他的粮仓,十多间大型仓库里,装满粮食的麻袋堆成了座座小山。“今年种了300亩莜麦,1700亩油葵,一共收了十几万斤。”尤其让老刘自豪地是,年初他被评为了全国种粮大户。

而在院子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院里院外堆满了建筑材料,工人们把一车车砖卸在院子里,推土机轰隆隆地推倒了一排旧房,在原址老刘要建油料加工厂。“过完年加工厂就可建成,到时候就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了,效益可以翻番。”

老刘的信心来源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农业发展的鼓励与支持,“三中全会说要坚持家庭经营在农业中的基础性地位,推进家庭经营、集体经营、合作经营、企业经营等共同发展的农业经营方式创新,鼓励农村发展合作经济,这给咱指明了方向。”

前几年,善于学习的老刘把目光放在了农业生产老本行上。他卖掉饭店,拿出全部积蓄种了750亩马铃薯、莜麦和玉米。年底一算账,当年就创收8.1万元。尝到了种地的甜头,老刘这两年每年都增加种植面积,今年种了2000亩,明年预计增加到3000亩,“我还牵头成立了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这不,又投资30多万元订购了全套榨油机设备,延伸产业链条。乘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东风,我更要大干一番啦!”面对新机遇,57岁的刘富有依然劲头不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