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重要政治任务

2013-11-26 08:56:5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为全面深化改革描绘出清晰的路线图。作为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当前摆在张家口市广大干部群众面前的一项头等大事,就是把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集中力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使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全面深刻领会好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三中全会制定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方案,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正因如此,全会报告一经公布,就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士农工学商,不论是在学校、在机关、在厂矿……举目所见,处处是学习的场景;充耳所闻,尽是热议之声。“全会传递出发展非公经济众多‘好声音’,我们民营经济即将迎来又一个发展春天”,学习座谈会上红旗楼商会会长姜培军如此感言;“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街头巷尾,报告提出的一项项民生实事让每位普通市民倍感振奋。改革与突破,创新与活力……报告描绘的一幅幅发展蓝图,反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心声,也传递出改革再出发的正能量。

    这次三中全会集中全党智慧,确定了15个方面、60项任务,内容广泛而全面。深刻领会好全会精神,就需要我们在掌握报告的基本观点和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习上,讲求深入,贵在吃透。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不断深化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和认识。

    要在学习上,注重务实,追求实效。当前,我市正处于过坎爬坡的关键时期,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环境污染治理、社会矛盾化解等一系列矛盾和问题。处理好这些“成长中的烦恼”,需要我们把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市情,瞄准制约我市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瓶颈、症结,深入调查研究,把我们自己改什么、怎么改搞清楚,下大力解放思想,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下决心突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各种束缚藩篱,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内生活力和动力,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推动我市绿色崛起。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