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桥东区启动整治大气污染工作综述

2013-11-20 09:47:1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全民联防 频频亮剑

    实现空气质量优良,减排是根本,是基础。今年以来,桥东区对大气污染频频亮剑,相继出台多项方案并详细部署紧抓落实,此举更是得到了众多企业、社区的大力支持。

    “看!这是我们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新安装的多管除尘器,我们公司先后对除尘和脱硫工艺进行了改造,除尘、脱硫效率分别提高了20%—25%,完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在东源热力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公司总经理张作为指着刚刚安装的24小时在线监测仪,边向记者介绍着情况:“我们公司担负着桥东区4.6万户居民的冬季供暖,一面要做好集中供热工作,一面要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和防治大气污染,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和东源热力一样,张家口卷烟厂有限责任公司一直不忘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不遗余力地为地方环境建设贡献力量。通过扎实推进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能源审计、清洁生产审核等相关工作,加大能源管控力度,持续降低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量。今年1—10月份,消耗原煤同比下降5.49%,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同比下降4.49%。

    在林园北街社区采访时记者了解到,社区干部定期对辖区内污染源进行摸排,对条件具备的小区协调拆除燃煤锅炉,进行集中供暖。

    各个排污企业里随时都有环保人员的身影;

    极易被大气污染者打“擦边球”的城乡接合部更是他们关注的焦点;

    对居民区的烟煤散烧、街头巷尾烧烤的监控也同样毫不放松……

    连日来,桥东区政府部门、各大企业、居民社区就像一部高速运转的机器,都在全神贯注的打好防治大气污染这场攻坚战。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