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桥东区启动整治大气污染工作综述

2013-11-20 09:47:1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淘汰污染企业、促进产业升级、搬迁工业企业、拆除燃煤锅炉、在线实时监测……10月份开始,张家口桥东区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场防治大气污染、再创优美环境的“战役”全面打响。这也是桥东区全民总动员整治大气污染工作的第一场硬仗。

    提前作战 迅速部署

    “尽管我市前9月,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88天,达标天数比例为68.9%,处于京津冀区域最好水平,1—9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值为3.51,在长江以北37个城市中处于最好水平。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是全国大气污染最为突出、灰霾污染最为严重的区域。城市之间污染相互影响显著,大气污染变化呈现明显同步性,所以张家口市、桥东区对区域防治大气污染担负着重要责任。”

    桥东区环保局局长王秀琴介绍,空气质量达标,普通人看来是很简单的事,但只有专业人员却深知其沉甸甸的分量,它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技术创新、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更涉及到日常环境保护的各个专项整治行动及严密的监管,这才是空气质量达标的真正“含金量”。

    早在年初,为实现我市空气质量“全省最优,全国领先”的目标任务,桥东区就先后多次召开相关大气污染整治会议,对全区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动员与部署,研究制定了《桥东区大气污染集中整治方案》,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总指挥、区直各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大气污染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并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区大气污染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对全区大气污染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整治大气污染,是一个一环扣一环的连锁工程,哪个环节稍一放松就很难实现,我们深感压力很大,不过压力也是动力,这是一个责任、担子、压力和不懈努力、顽强拼搏交织在一起的目标,更是一块难啃也一定要啃的硬骨头。” 桥东区副区长何景明说。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