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今年张家口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

2013-11-18 08:54:5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毅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务实举措反对“四风”,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日前,张家口市纪委、市监察局下发《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精神,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的高度,认识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危害性,加强宣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采取多种方式,早打招呼、早作提醒,确保中央纪委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收受贺年卡、明信片、挂历、台历等物品,严禁公款报销相关费用,严禁向管理和服务对象、管辖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外商和私营业主转嫁、摊派相关费用。涉及外事、港澳台事务、侨务等工作,确需购买、印制、赠送的,也要落实节俭办事要求。

    《通知》要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相互提醒,相互告诫,严防违反规定的情况发生。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管好所管辖的部门、单位以及工作人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执行情况纳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和电子邮箱,畅通群众揭发检举渠道。对顶风违纪行为,要坚持“零容忍”,典型案例要公开曝光。对造成公款浪费的,要在严格执纪问责的同时,责令当事人限期退赔用公款支付的费用。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