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塞北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3-11-08 09:50:4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王宋平)11月6日,作为全省“中国梦 赶考行”基层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之一的张家口市塞北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市举行,报告会的主题为“艰苦奋斗铸就绿色丰碑”,石家庄市干部职工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带领大家艰苦奋斗、绿化荒山的塞北林场场长王平,刻苦钻研、攻克造林难关的塞北林场高级工程师邱贵福,支持丈夫造林事业的林场职工家属黄翔鹰,把自己的青春、美丽、汗水挥洒在群山之间的沽源县莲花滩乡榛子沟村党支部书记王文花先后作报告,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科学严谨、开拓创新、持之以恒 ”的塞北林场精神。林场工作人员及家属代表的先进事迹令在场的听众十分感动。

    塞北林场1999年建立,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林场人咬定荒山不放松,经过14年的苦干实干,累计造林140万亩,硬是把百里坝头从过去的“风沙口”变成了今天的“风景线”,创造了生态建设史上的一个奇迹。如今,项目区内林木、中药、野菜、牧草等资源价值达100亿元以上,同时,促进了当地劳务、运输、养殖业的迅速发展,农民致富不再是梦。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