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尚义县系列摩托车盗窃案告破

2013-11-07 10:12: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浩、张寒冰)日前,尚义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 破获系列摩托车盗窃案20余起,抓获嫌疑人6名,追回被盗车辆13辆,涉案金额7万余元。

    9月份以来, 尚义县城连续发生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针对这一态势,尚义警方仔细研判发案规律、特点,积极防范,架网守候,调整工作重点,抽调警力开展打击和防范工作。

    10月7日上午,刑侦大队民警在县城一银行网点处蹲点守候时, 发现一名男子瞄着一辆宝蓝色 “本一”牌100型摩托车打转, 职业的敏感使民警意识到该男子欲伺机作案。 民警们选择有利围捕方位悄然靠近, 就在该男子得手后准备逃跑时, 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抓获, 并缴获用于作案的钢锯等工具。

    经查,自9月份以来,该犯罪嫌疑人刘某伙同王某、李某、杨某、程某和阴某,专门选择摩托车作为盗窃目标,采取自制的钢锯作为盗窃工具。经查,该团伙在尚义县大青沟镇盗窃摩托车10辆,在尚义县南壕堑镇盗窃摩托车10辆,共计20辆。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其余五名嫌疑人由于不满16周岁,民警已分别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家长严加管教。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