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宣化区一的哥捡到万元玉镯不动心

2013-11-01 14:19:18 来源:张家口晚报

    面对着上万元的十只玉镯,宣化一名的哥却不动心,将失物交给了宣化火车站问事处,帮忙寻找失主。在客运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失主。

    10月28日凌晨1点15分,一名50多岁的出租车司机,拿着一个挎包来到了宣化火车站问事处,对客运员杨建敏说:“刚才坐我车的一位先生下车后落下了一个包,像是坐火车的旅客,请帮忙找失主。”这位司机师傅托付完就离开了。杨建敏当即将此事报告了值班员王宏生及公安值班室。经查,挎包内有10只玉石手镯、一部移动电话,另外还有一些记事本、名片之类的物品。杨建敏根据包内名片的电话联系到了失主李先生,此时他正坐在大同开往沈阳的K1112次列车上。

    原来李先生是东北的一名珠宝商,前来宣化进货。10月28日凌晨打的前往火车站,准备乘坐K1112次列车回家。没想到在下车时,由于随身携带的行李较多,将这个装了货物的挎包丢在了出租车上,直到上车后,他才发现少了一个挎包。正当他万分焦急之时,接到客运员杨建敏的电话。他喜出望外地说:“真没想到这么快就传来了好消息,感谢司机师傅,感谢铁路客运员!”而据李先生所说,包里的玉石手镯,每一个手镯价值不等,但都在千元以上,10个的总价值有几万元。

    由于李先生一时无法返回宣化,他郑重地托付车站工作人员,“帮忙寻找那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司机师傅,对他急失主之所急,面对送上门儿来的价值不菲的手镯,不为所动的高尚品德,由衷的钦佩,我要当面谢谢这位好心人!”如今,这个装着上万元货物的挎包存放在宣化火车站,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责任编辑:王文静】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