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桥东区求真务实记好民心账

2013-10-18 20:24: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国君 刘雁霞)今年以来,张家口桥东区致力改善民生、惠民办事,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实施了医疗惠民、加快保障房建设等一系列惠民行动和重点民生工程,求真务实记好了一本本民心账。

    全心为老,记好医疗惠民账。今年,桥东大力实施了“政府购买服务送群众”的养老工程,全区2000多名老年人可以享受到理发、保洁等优质免费服务。探索建设了区内首家以康复医疗为特色的东城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提供医疗服务。在全区16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面推行“一免三减”惠民就医政策,减免金额53万余元,使12万余人次受惠。

    打造安居,记好暖冬暖心账。坚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工程,采取集中建设、项目配建并举,千方百计加快保障房建设步伐,目前已圆满完成1240套保障房建设的目标任务。针对冬季供暖的热点问题,启动了“暖冬暖心”工程,准备投资4500万元,新建集中供热换热站8个,新增集中供热面积80万平方米。

    关注贫弱,记好多面帮扶账。实施“一帮一”助残,在全区确定1560名帮扶对象,组织领导干部实施“一帮一”结对帮扶贫困残疾人活动;加快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在社区建立残疾人康复室;筹建农村贫困残疾人扶贫基地,举办农村残疾人技能培训,增强贫困残疾人的“造血”能力。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力度,建立农村劳动力就业转移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为农民个性化提供就业信息;加强对创业项目的扶持力度,申请办理小额担保贷款业务60笔,金额231万。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翟丽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