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五次主席会议

来源:张家口新闻  2013-10-18 16:24:49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翟丽叶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马明明)10月16日至17日,张家口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五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快全市中小企业信贷和担保业发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深入开展协商讨论,积极进行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唐树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袁秀平,副主席韩立友、祁万利、何兰、张辉、王忠富、王世光,秘书长程建国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视察了我市部分金融机构、小额信贷公司和担保公司以及相关企业,视察结束后进行了讨论座谈。市金融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中小企业信贷、担保业发展的总体情况,与会人员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唐树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发展,在推动金融创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唐树森强调,融资难仍然是目前影响和制约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要进一步强化政府的主导作用,探索和创新融资模式,建立良好的银企对接,挖掘和利用好民间资本;要激活和培育融资主体,扩大覆盖面。同时,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担保公司、企业要四位一体,形成合力;政府监管部门应坚持既要发展又要规范的原则,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好全市良好的金融秩序;金融机构要完善和创新金融模式,优化程序,简化手续,降低融资门槛,提高工作效率;担保公司要进一步完善经营机制,规范运营;企业要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不断加强诚信建设。

    市金融办、市工信局及部分金融、担保单位和企业的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