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中院要求系统内干部做好“五个表率”

2013-10-18 12:30:5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杨希恒 通讯员 刘东华)为转变作风、强化队伍建设,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求全市法院领导干部做“维护大局、廉洁勤政、维护团结、干事创业、勤于学习”的表率,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良好风气形成。

    此次提出的“五个表率”也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全面贯彻落实9月30日中央政法委员会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精神,为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基础。其内容包括: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鉴别力,做维护大局的表率;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做廉洁勤政的表率;顾全大局,以大局为重,做维护团结的表率;振作精神,提升士气,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做勤于学习的表率。

    今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从思想、作风、业务能力等方面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以“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深入推进“三大建设”等活动为契机,着力强化了干警公正司法、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清正廉洁四个方面的意识。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制定了《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实施办法》、《关于审判执行执法过错终身责任追究的实施办法》等。同时,出台了《机关精细化管理若干规定》,从考勤、值班、着装、礼仪、车辆、作风建设等12个方面加强内部管理。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专门开展工作作风教育整顿。目前,全市法院司法作风有了积极转变,相关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翟丽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