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新区改造热源集中供热工程竣工

2013-10-17 08:43:4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开栏语:近几天,受冷空气影响天气骤然转冷,让我们提前感受到冬日严寒的逼近。又到一年供暖时,各相关部门、各家供热企业准备得怎么样,供热工程推进到什么程度,冬季市民的家中能否暖和……一切和供暖有关的问题再度成为市民最为关切的话题。市民所关心的,政府所操心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从今日起,张家口晚报推出“关注今冬供暖”专栏,密切关注我市供暖进程和供暖过程中市民关注的热点,让市民有个温暖的冬天。

   高新区供热人正在井室内进行试水前的检查

    今年供热面积达400万平方米,辐射3万余户居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邵俊琴 通讯员 段雪峰)这几天,从纬二路到张家口发电厂的张宣大道沿线上,挖掘机、装载机等几十台机械设备正在繁忙作业,抓紧进行道路铺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集中供热重点工程——高新区利用张家口发电厂机组改造热源集中供热管网工程已全线竣工,完成全线管道的铺设、冲洗和热力站改造任务,预计10月底前完成供热前准备工作和路面恢复。

    据悉,该工程是响应国家节约能源、改善环境,关停小火电机组政策建设的,河北盛华小火电机组关停后,高新区的供热热源改变为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机组。工程总投资3。09亿元,设计规模为800万平方米;分为两期进行,其中一期投资2。4亿元,二期投资0。69亿元。今年完成新建一级热水管网张家口发电厂到纬二路12。46公里的管道铺设,完成36座现有热力站直供变间供改造,新建间供热力站4座。到2013年采暖期预计供热面积达到400万平方米。

    自7月12日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高新区城建投资集团盛华热力有限公司工程指挥部制定完善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昼夜奋战。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全线管道的铺设、冲洗和热力站改造任务,正在进行管线注水及路面恢复工作,预计10月23日完成调试和试水运行,10月底前完成道路铺油工作。届时,高新区3万余户居民将能享受到“暖冬”。

    桥东区多举措保障供热困难小区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邵俊琴 通讯员 朱国君)集中供热有保障,分散供热多保障。为了能让冬季供暖困难分散小区的居民住上“暖房子”,桥东区提前谋划,制定了多种应急措施力保分散供暖质量。

    桥东区东源热力公司为该区分散供暖小区10余处进行了锅炉维修、更换,管道检修改造,居民分户改造等相关工作;各办事处建立了供热企业储备,以防个别小区发生弃供;“老、旧、散”的弃管小区,已由各办事处协助居民或业主委员会实施了自供或代供;由东源热力和区供热办各成立一支专业维修队,负责自供或代供小区供暖设施的维护维修,并保障各困难小区的正常供热。

    桥西区配套新建70MW锅炉2台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邵俊琴 通讯员 王颖)作为全市第二个供热重点工程,今年桥西区恒峰热力公司投资0。77亿元,配套新建70MW锅炉2台,新增供热能力200万平方米。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炉墙砌筑保温,已完成2号炉后拱浇筑,20日2号炉砌筑完成开始烤炉,22日1号炉开始烤炉;20日前除尘器、烟道全部完工,高压配电柜全部安装完毕,具备供热条件。

    ◆供暖“倒计时”

    10月20日前

    我市将完成各项供热准备工作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邵俊琴 通讯员 常婷婷)热源改造、热力站建设、居民入户改造,随着城市供热工程的相继完工,我市将于10月20日前完成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具备随时升温条件。

    据了解,从10月20日起,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与市气象部门启动采暖期天气联系会商机制,及时发布采暖期前的天气预报信息,当预测的连续5天室外平均气温低于5℃时,提前开栓供热。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翟丽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