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桥东区溢污下水井吐污两个月

2013-10-16 10:53:3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事发张家口胜利北路花园小区24号楼附近,南口社区正在积极协调

    张家口新闻网讯  张家口桥东区胜利北路花园小区24号楼附近一个下水井溢污,污水横流至忠厚里街。10月11日,家住忠厚里街7号楼的李先生致电张家口晚报市民热线,反映了此事。

   下水井正在溢污。韩洁 摄

    下水井溢污殃及邻街

    当日,记者来到胜利北路花园小区24号楼。这是一栋共有5个单元的楼房,5单元楼门前有一个下水井正在往外溢污。污水散发着臭味,沿着一条人工垒起的小水槽向西流去,并流到了旁边的街道上。该街道不宽的路面被污水浸泡,而这条街便是李先生反映的被污水殃及的忠厚里街。“一个多月了,这条街一直是这样,每天来来往往的居民闻着这臭味都受不了。眼看要立冬了,再不解决,这儿就成冰场了。”路边一家店铺的店主担忧地说。“这里老人多,路又窄,胜利北路不能老不疏通下水井,让我们也跟着遭殃,应该赶快找出解决的办法。”另一位居民表达了他的不满。

    下水井溢污已有时日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溢污下水井井盖上覆盖着不少沙土,但污水仍汩汩地向外冒。

    该楼的几位居民介绍,这个下水井溢污至少两个月了,满院都是污水,又臭又脏,还把两个自来水井给淹了,大家没有办法,只好用沙子盖,又修了个导水槽,把污水引走。记者了解到,紧挨5单元的临街火锅店与5单元居民共用该下水井,居民认为下水井管道被堵塞与该火锅店有关,所以火锅店应该负责清掏堵塞的溢污下水井。据居民介绍,火锅店以前确实找人疏通过下水井,但下水井反复堵塞后,该火锅店就不再进行清掏了。

    谁付疏通费没谈拢

    随后,记者联系到胜利路街道办事处南口社区,该社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办事处和社区一直在积极协调,现在问题的焦点在于疏通费应该由谁掏。她说:“居民认为,下水井管道被堵主要是火锅店造成的,因此火锅店应承担疏通下水井的费用;而火锅店一方则认为,既然是共同使用的下水井,就应该共同承担疏通费用,他们甚至可以承担大部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很着急,希望赶快找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尽快解决此事。(韩洁)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翟丽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