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纤维检验所开展打击“黑心棉”专项行动

2013-10-15 18:15: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清理校内外经销不合格床上用品商家10余家

    同时对学生自带自购的床上用品进行现场检验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质监局纤维检验所获释,在对今年秋季驻张大中专院校新生入学床上用品的专项检查中,该所执法人员依法清理校内外经销不合格床上用品的商店、批发市场摊位、校园内摊位10余家,学生自带自购不合格床上用品600余件套,有效保障了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维护了学生的合法权益,杜绝了“黑心棉”制品进入校园。

    在为期半月的打击“黑心棉”专项行动中,市质监局纤维检验所出动全所执法人员分驻各大中专院校。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各院校为学生代购的床上用品,查看了学校提供的与各家供货企业签订的购货合同及河北省纤维检验局出具的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书,并现场随机抽取样品进行验货,查证是否货证相符。

    他们还在各院校设立学生公寓床上用品临时检验站,执法人员对学生自带自购的床上用品进行了现场检验,对检查出的不合格床上用品坚决禁止带入学生宿舍,并对学生及学生家长耐心解释,宣传长期使用“黑心棉”制品及其它劣质床上用品对人体造成的严重伤害等。执法人员还对学生举报的校园周边以及校园内销售劣质床上用品的商店及摊位进行了彻底清查,对一些销售“黑心棉”床上用品的违法经销者依法进行了查处,净化了校内及校园周围的购物环境。执法人员还为部分购买到“黑心棉”制品的学生提供法律帮助,根据他们提供的线索为其挽回经济损失,维护了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李向丽 赵军 李北新)

    【温馨提示】  “黑心棉”的简单鉴别

    1、眼看:填充物纤维色泽暗淡、杂质多、属被污染的纤维下脚等,可认定为“黑心棉”;

    2、手摸:填充物纤维不膨松、不均匀,沾成一团,大多数是棉短纤维超标,手扯时有明显的粉尘、飞絮,可认定为“黑心棉”;

    3、鼻闻:填充物纤维是经脱色漂白处理的纤维下脚、纤维制品下脚、再生纤维,或者是有明显的刺鼻的味道,以及用发霉的原棉制成的制品也可认定为“黑心棉”。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