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市市委书记王晓东到怀来赤城调研

2013-10-12 15:38:2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10月11日,张家口市市委书记王晓东深入到怀来县、赤城县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工作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贫困老人,为他们送上重阳节的祝福和慰问金。他强调,要筑强产业支撑,建好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江,副市长李雪荣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王晓东深入到怀来县大黄庄镇大黄庄村看望慰问了110岁高龄老人赵于氏,看到老人生活温馨舒适,子女孝顺,王晓东非常高兴,祝福老人节日快乐,叮嘱相关人员要好好关心照顾老人,让全市的老寿星都安享晚年。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王晓东深入到赤城县龙门所镇中村农村互助幸福院调研,和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80岁高龄的卜金奎老人高兴地讲诉着党的好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幸福。王晓东指出,目前,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72.3万,占总人口的15.4%,其中农村老年人就有53.7万,人口老龄化形势日趋严峻。为老年人创造老有所乐、颐养天年的良好生活环境,让他们生活得更有亲情、更有尊严、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快乐幸福,这是各级各相关部门的重大责任,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大任务。

    王晓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模式、运行机制、管理体制,动员社会更多的资源、更多的力量投入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上来。要强化政府职能,加大政策扶持和财政投入力度,形成多渠道投入机制,为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培养壮大服务队伍,进一步提高优质服务的覆盖率,提升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大力宣传推广先进建设经验,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以更加积极有为的态度全面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就农业产业发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工作,王晓东实地考察了怀来县西八里镇庆金柱养猪专业合作社、大黄庄镇东杨林村裕丰旺源合作社蔬菜大棚、大黄庄镇大黄庄村容村貌和东八里乡东八里村新民居;考察了赤城县龙门所镇申沟村设施蔬菜种植基地、三道川乡食用菌生产基地、东卯镇井儿沟园区及村容村貌;深入到井儿沟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每到一处,他都要详细了解产业的规模、市场前景、经营模式和带动能力。王晓东指出,扶贫攻坚最核心的支撑是产业,全面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最基础的也是产业,只有根植在群众中的产业才能有发展、有前景,各级各相关部门及企业一定要科学、深入地探索、研究提升农业产业水平的好机制,形成最大范围带动农民发展的好模式。要把企业的资金、管理、技术、市场优势和扶贫政策资金、农村的土地、劳动力优势以及特色资源优势结合起来,以市场化的理念、公司化的运作,因地制宜地推进规模化种养、产业化经营,高标准生产,进一步夯实群众脱贫致富的基础。他强调,要着眼于增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能力,继续下大力抓好扶贫产业。要着眼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强力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焦磊立)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