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入职小伙饭后交通肇事惊慌逃逸

2013-10-10 09:41:5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深秋的夜晚,驾车撞人后,他原本可以停车救人,考虑到自己刚刚拥有的公职身份,他驾车逃逸了。老话说:“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当办案交警出现在他面前时,他瘫坐在地……

    记 者 王浩 李颖 通讯员 任立新

    案发

    小刚(化名)家住桥东红旗楼附近,今年8月,通过层层考试,小刚被纳入事业编,有了一份令人羡慕的职业,那时,他心里甭提多痛快了,家人朋友也跟着他高兴,大家调配着时间和小刚一起吃饭庆贺。

    9月22日晚9点左右,小刚和几个朋友从胜利路一家饭店出来,大家道别后,小刚开着自己的老款汽车准备回家,行至桥东红旗楼容辰商业街八匹马雕塑路段时,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小刚的车速有点快,在右侧超车时,一不留神将路边一位正常骑行的妇女撞飞,那一刻,小刚大脑一片空白。远处,这名妇女被撞倒在地不断发出呻吟,自行车车轮也被撞弯,小刚汽车的挡风玻璃也被撞碎,车里的小刚一身冷汗,考虑到自己刚刚获得的公职身份,小刚迅速驾车逃离现场。

    在肇事驾驶人开车逃逸时,附近目击群众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赶到的120救护车将被撞妇女送入医院,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事故组交警勘察完现场后,进入破案程序。

    侦破

    “交警同志,我看见是一辆黑色的轿车从北向南往红旗楼方向逃逸了。”现场目击群众王先生这样对交警说。根据现场勘验,逃逸轿车负全责。随后,民警分成两组在事发地附近开始找车,直至晚上12点左右,交警没有发现肇事车辆的任何线索。

    次日,办案民警不顾劳累,通过“天网”工程调出事故现场周围路口的视频资料,进行线索整理,找寻可疑车辆。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民警调出南口监控探头资料时,在案发的8:50—9:05时间段,发现3辆黑色轿车通过,通过对容辰商业街门脸监控资料的比对,排除了两辆黑色轿车,一辆老款黑色轿车进入警方视野,可按照牌号查找线索时,民警却发现这竟然是一辆套牌车。

    经过大量的视频资料比对,这辆可疑车辆经常在商务横街附近闯红灯,根据排查,我市这样的老款车不足十台,为了进一步确定可疑车辆,交警逐个进行调查比对,范围逐渐缩小,可疑车辆渐渐浮出水面。

    与此同时,三大队办案民警向社会发出通告,利用手机群发协查微信5000条,寻找事故线索。最终,四天后的晚上9点,在掌握了确凿证据后,办案民警找到了小刚。至此,交通肇事逃逸案宣布告破。

    教训

    当交警出现在小刚面前,并出示确凿的证据时,小刚瘫倒在地。肇事逃逸,小刚心里清楚,美好的前程自毁在“逃逸”中。

    “所谓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为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为。交警三大队宣教中队中队长任立新告诉记者,此次案件中交通肇事者自行逃离现场,对被害人没有实施抢救行为,构成交通肇事逃逸,被害者生命垂危,社会影响恶劣,后果比较严重。

    当记者见到小刚时,小刚说:“交通事故发生后,我缺乏勇气投案,而是怀着侥幸躲藏,这几天,我想了很多,确实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有面对现实才是唯一出路。”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翟丽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