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赤城县西长梁:石佛山下的世外桃源

2013-09-24 09:45:5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赤城县西长梁村有一座石佛山,山上有一座天然的石佛,高七十多米,面北而立,惟妙惟肖。移动公司的通信基站就建在石佛山下,这里发出的无线电波沟通着大山内外的联系。

    戏班子来到深山沟

    7月13日下午,天气非常闷热,太阳使劲炙烤着大地,树叶子都蔫了。

    出赤城县东卯镇往南走就是蜿蜒的山路,路窄弯急,人坐在车上不由得随着车辆的盘旋而颠来倒去。经过数十个急转弯,路边山坡上出现了几十间稀稀拉拉的房屋,一个小院的门上挂着的木牌上写着:西长梁村民委员会。

    几只母鸡沿着路边的草丛啄食,一位老农拉着一头骡子懒懒地走过。不远处的戏台上和对面的大树上空拉着数道三角彩旗,地上散落着炮仗、礼花燃放后的灰烬。戏台背后就是大山,旁边就是玉米,高高的戏台下是一道蜿蜒而去的沟,沟对面是几棵大树。天气炎热,但大树底下还是十分凉爽的,八九个村民稀稀拉拉地正蹲在大树底下看戏。村东侧的坡下是一个高大的戏台,戏台上挂着一条横幅---保定河北梆子剧团。当天演出的是《算粮》,台上的古装美女咿咿呀呀地唱着,旁边伴奏的是一队阵容强大的乐队。唱戏的加上伴奏的台上有十几个人,甚至多出了台下看戏的村民。这是村民们自己掏钱雇来的戏班子,一场戏1600元。这里每年都有好几场大戏---是外出创业成功者肯定自我的一种表达方式。

    邵怀荣就是一个外出创业有成的村民。这次他出了三场戏的钱,另外的几场戏是其他村民出的,或一场,或几场。邵怀荣在外打拼多年,现在在北京养大车,每年收入不少。他说,村里有二三十个事业比较成功,年收入十多万元,他只是其中的普通一员。

    “上回来唱戏时村里就没有信号,打不了电话,这次能打了。”戏班子的一位旦角一边化妆一边念叨着。这是他们第二次来这个村里唱戏,也是今年来村里唱戏的第二个戏班子。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翟丽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