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加快推进全市供热计量改革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3-09-14 13:50:34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翟丽叶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邵俊琴)日前,张家口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加快推进全市供热计量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凡具备供热计量收费条件的新建建筑和完成供热计量改造的既有建筑,取消按面积收费方式,全部实行按用热量计量收费;各县、管理区供热计量要从今冬开始全面推开。

    据了解,到2013年采暖期,主城区住宅供热计量收费面积将达到本市住宅集中供热面积的35%以上。当年竣工新建建筑供热计量及调控装置安装率100%,当年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任务7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的既有大型公共建筑完成供热计量改造率70%以上,并同步实行计量收费。主城区以外各县、管理区供热计量工作全面推开,住宅供热计量收费面积要占住宅集中供热面积的15%以上,当年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

    到2014年采暖期,主城区住宅供热计量收费面积达到本市住宅集中供热面积的40%以上。当年竣工新建建筑供热计量及调控装置安装率100%,当年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任务50万平方米,具备改造价值的既有大型公共建筑基本完成供热计量改造,并同步实行计量收费。主城区以外各县、管理区住宅供热计量收费面积要占住宅集中供热面积的20%以上,当年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

    据介绍,凡未通过供热计量工程施工图专项审查的建设项目,住建部门将不予颁发施工许可证;未完成供热计量改造任务、未制定出台供热计量收费政策并实行按热量计量收费、供热计量收费面积达不到年度规定目标要求的区县,将不得申报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县城)和人居环境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