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桥东区农家乐刮上从简风

2013-09-12 10:02:4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 王大庆 通讯员 朱国君 随着越来越多的酒店消费转向“平民化”,张家口桥东区王家寨村的“农家乐”也开始营销转型,“瘦身”成本、降低门槛,倡导理性健康的“绿色消费”。

    “炖土鸡、摘桃子、看风景,农家乐便宜实惠的菜品更接近大众消费,而且服务员还主动提醒客人节俭用餐。”每到周末,桥东区王家寨村的几家“农家乐”都会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大众消费人群,生意异常红火。一家“农家乐”经营者告诉记者,限制“三公消费”后,中高档餐饮酒店首当其冲,经营业绩大幅下滑,但一些普通饭馆却是生意兴隆,于是村里的“农家乐”开始意识到,支撑饭店盈利的主力在于普通消费者,必须转变经营观念,寻找新的市场空间。

    通过大份换小份、地头采购等措施,降下人均消费价格,满足普通消费人群的需要。根据客人的需求和实际用量,合理配菜,推出农家特色菜,不断降低菜价。“客人请客,总怕别人吃不饱、吃不好、被人说,然后就拼命点菜,结果满满的一桌菜很多动不了几筷子,变成剩菜浪费掉了。”一位经营者告诉记者,现在他们会根据客人数量主动提醒客人适量点菜,既保全了请客人的面子,又避免了浪费。关键是这样的真诚提醒,留住了不少“回头客”。

    “在农家乐,三四个人花100多元就可以吃好,最重要的是吃得健康、吃得放心,附近就有桃园,吃完饭后还可以去摘桃子。”许多就餐客人表示,“农家乐”与高档酒店相比虽然没有豪华的设施与环境,但其返璞归真的生态环境,饭菜靠谱的价格和特色味道,很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翟丽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