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中心城区防涝经受强降雨考验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岑屹)7月7日晚6时46分至7时30分,我市中心城区遭遇短时强降雨,整个市区被雨水笼罩。经过市政防汛应急队员的全力奋战,市区各易涝地段的积水基本排出,未发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损失。

    据悉,本次强降雨中,五一路、胜利路、建国路、钻石路、工业东街、东兴街等交通主干道雨水排水系统受到影响,北瓦盆窑、长方沟口、天宝北苑等山洪泄洪口形成大量积水,积水平均深30公分;部分雨水检查井形成井喷,井盖被顶起,个别井盖被冲出10余米远。作为防涝排水的主力军,桥东区、桥西区、高新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立即出动全体防汛应急队员和抢险车辆,在各主干道上巡查,及时填补井盖,疏散交通,保障车辆行人安全。经过全体防汛应急队员的彻夜奋战,截至7月8日凌晨1时,中心城区雨水积水基本排出,没有发生人员、车辆受伤、受损。

    此次降雨,中心城区防涝经受住了考验,广大市民主动参与排水防涝的行动也散发着“正能量”。在市职教中心附近,一下水井盖被顶起,正好骑行路过的一位市民果断用自行车将井盖牢牢压住,坚持等到了市政防汛应急队员的救援。这场雨,让我们看到了市民对城市的责任和大爱。

    从今日起,未来3天我市持续受东移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将连续出现雷阵雨天气。市气象台提醒:我市目前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近一倍,前期降水较多的区县,特别是坝下地区,防汛等部门要特别关注城镇低洼、病险水库、施工河道等区域的安全;市民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避雨,以防雷雨大风灾害;遇有雷雨时不要到桥下、低洼地带躲雨,以防发生洪涝灾害。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