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多措并举抓落实卫生惠民谱新篇

    张家口新闻网讯 2013年, 区卫生局进一步坚定医疗卫生事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在突出公益性上下功夫,在卫生惠民上用真情、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提升卫生惠民的力度和广度。

    新农合提质扩面。 今年中央和地方财政补助参合农村居民每人280元。筹资标准为参合农村居民每人340元,参合率稳中有升达到了96.31%。 参合农民住院补偿封顶线比去年增加2万元,增至每人每年9万元。

    重大疾病医疗救治病种增至20种。 今年增加重大疾病医疗救治病种14种, 达20种,分别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 白血病,妇女宫颈癌、乳腺癌,重性精神病,终末期肾病肾透析,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等。 住院补偿比进一步提高。

    便民利民措施达到9项。即:实行24小时急诊;二级以上医院门诊设立义务导医;二级以上医院门诊免费提供轮椅、平车、担架、开水及一次性水杯;病区设置装有针、线、衣扣、纸、笔、信封等物品的服务箱; 对城乡“低保”居民、农村五保户等贫困患者实行“一免三减”,即免收挂号费、 减收5%的治疗费、 减收10%的检查费、减收50%的住院床位费;65岁以上老人就诊、检查、交费、取药,一律优先,需要住院的优先安排床位;提高窗口岗位人员的工作效率,缩短患者挂号、交费、取药的排队时间;门诊药品和医疗服务收费价格公示,住院患者每日发放“住院费用清单”;定期开展好各项义诊活动。

    免费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多。继续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档案、健康教育、 0-6岁儿童、 孕产妇、 老年人、 高血压和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实施好卫生监督协管服务。 扎实开展适龄儿童疫苗预防接种工作。 认真落实肺结核免费治疗管理工作。对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或疑似肺结核患者进行免费拍摄胸片、免费查痰, 对确诊的肺结核患者免费用药。 积极开展重点人群的艾滋病高危干预和对符合治疗条件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进行免费抗病毒治疗。 继续实施农村妇女住院分娩补助、免费为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补服叶酸, 免费为35岁至59岁的农村妇女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等项目。

    (李枝荣 王腾飞)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