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7个省直工作组驻村帮扶显成效

    本报讯(记者王翠莲、王雪威 通讯员焦磊立)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直部门赴张家口驻村工作组圆满完成帮扶任务,于日前陆续离开。笔者从11月29日张家口召开的省直部门驻村工作组座谈会上获悉,在张家口开展驻村帮扶期间,18个省直部门的27个工作组、82名干部,把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与扶贫攻坚、社会维稳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帮扶村整体面貌实现了新变化。每个驻村工作组都把帮助农民加快建设幸福家园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技术、资金和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帮扶村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完成了27个村的村庄环境整治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并按计划顺利实施;共投资1000多万元,硬化路面50多公里,为每个帮扶村硬化了一条主街道;全面开展“四清四化”活动,共为帮扶村购置各类垃圾清运设备50套,设立固定垃圾处理点81个,改造危房320户;投资270万元,实施农村通讯工程,帮扶村全部实现了移动、联通、电信单项信号全覆盖;实施了81个农村文化项目,为帮扶村全部建设了农家书屋,新建和改扩建了文体广场,使村容村貌在较短时间内发生了很大变化。

    帮扶村经济实现了新发展。每个驻村工作组都把发展农村经济作为头等大事,切实帮助理思路、明方向、定计划、抓落实。投资9000多万元,为帮扶村实施一村一品产业项目,发展设施蔬菜1500多亩、露地蔬菜8000多亩,建成春秋棚930个、日光棚350个,实施各类养殖项目44个。帮扶村开始形成自己的特色产业,户户有了稳定的增收项目,农民收入大幅提升,发展后劲明显增强。

    帮扶村农民生活水平实现了新提升。每个工作组都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作为重要职责,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办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实事、好事。在农村饮水安全方面,投资1250万元实施项目29个,解决了帮扶村1.2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在标准化卫生室建设方面,投资1623万元,对27个未达标的村卫生室进行了标准化建设;在安全稳定用电方面,对27个帮扶村电网进行了高标准建设与改造,真正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帮扶村组织建设实现了新加强。每个驻村工作组都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配合当地党组织下大力抓好“六位一体”村级组织体系建设,帮助完善了“一定三有”、“一清四议两公开”、“三大网络”等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并投入300多万元帮助27个村新建及装修“两室”2000多平方米,购置修缮办公室用品及设备240件,新建村务公开栏、宣传栏11个,促进了农村基层组织规范化运行。同时,结合农村实际,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富民惠民政策,让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最大限度地增加了和谐因素。主动协助当地认真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和清理,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促进了农村和谐稳定。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