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期间张家口市高速公路小客车将免费通行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 赵婧男)根据国务院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实施方案》,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全市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将首次实施节日期间免费通行。此方案大大减少了有车一族假日出行费用,据估计,今年“双节期间”自驾游或将井喷。为避免道路拥堵,节目期间我市各高速路口将设免费车专用车道,市民出入高速路仍需领卡。

    “高速免费出行成本减少了近一半。”市民王先生说起“免费新政”不由得喜上眉梢。王先生介绍,从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过高速方案一发布,他就和几个同事商量开车去附近旅游。在“免费”的优惠下,市内许多“驴友”联盟,也纷纷策划假日驱车出行。有关人士预测,今年“双节”期间自驾游或将井喷。

    为确保节日期间高速道路畅通,我省出台了《河北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意见》。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此意见规定,在4个免费通行节日期间,我市各高速公路路口将实行车辆分类分车道通行。交通运输部门将规划确定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和其他车辆通道,小型客车和其他交费车辆分道通行。而在小型客车专用通道也将设置清晰醒目标识标志,方便驾驶人员识认。免费期间除ETC车辆外,小型客车驶入高速公路时均需正常领取通行卡,驶离高速公路时交回通行卡,收费人员执行免费车操作程序后方可通行。免费时间将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另外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及时根据车流变化的新情况调整车道设置,在车辆拥堵时要采取特殊措施提高车辆通行速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车流量变化情况,适时增派警力疏导交通。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