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鸦庄镇募集百余万元捐款奖励优秀学生
河北新闻网
2012-08-27 10:3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14家企业、12名个人共捐款110余万元

    ■首批有57名学生分别得到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学金,共计33.8万元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 李鹏飞

    通讯员 李增艳)8月11日下午3时,在老鸦庄镇主题为“播洒希望、放飞梦想”的捐资奖学活动启动仪式上,老鸦庄镇今年高考中考取一本、二本及中考考入市第一中学的学生在开学前收到了沉甸甸的礼物——3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奖学金。据悉,今年老鸦庄镇通过发倡议书的形式,号召镇域企业捐资奖学,共募集捐款110余万元,并已向57名学生发放奖学金33.8万元。

    老鸦庄镇位于高新区中心区域,在全市209个乡镇综合经济实力排名中,连续6年名列全市第一。经济发展了、农民富裕了,可该镇党委、政府领导认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老鸦庄镇多个村开始城中村改造,失地农民正在向市民蜕变,在这个过程中,下一代的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既可以引导农民重视下一代的教育,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平复失地农民在身份转变中的情绪波动。

    据介绍,今年6月起,老鸦庄镇成立了筹备委员会,在中、高考一结束,即向辖区内30多家企业发出捐资奖学倡议书,受到诸多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在短短一个月时间中,共收到来自14家企业和12名个人高达110余万元的捐助资金,单笔最高捐款达到30万元。同时,这次捐资奖学活动的奖励标准确定为: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达到本科一批分数线的同学奖励1万元,达到本科二批分数线的同学奖励6000元。参加中考被市第一中学录取的同学奖励3000元。

    为保证每一分钱的捐款都用在奖学上,老鸦庄镇对捐款实行专户管理,在区财政局设立了捐资奖学资金专户,并组织人员对学生情况深入调查,确保每一位受助学生真正符合条件,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对资金的使用情况都将在《政务公开栏》上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的监督。镇主要领导郑重承诺:所有的捐助资金,一分不差的全部用于优秀学生的奖励。

    镇党委书记张伟表示,这次捐资奖学活动不是“一锤子买卖”,镇里将形成长效机制,将捐资奖学制度化,常态化,在全镇营造出重教兴学、崇尚读书的良好氛围,也为创新社会管理进行有益探索。下一步镇里将探索成立理事会,所有资金的使用情况均由理事会商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