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卡或致信用记录不良
河北新闻网
2012-08-06 10:2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再不重视信用记录,将会导致持卡人寸步难行”,这并不是一句危言耸听的话,国内持卡人普遍不重视管理银行卡片,其中睡眠卡、睡眠存折现象最为突出,对产生的信用风险问题普遍认识不足。

    部分银行会主动注销“睡眠”账户,但不少银行对“睡眠”账户的态度是不闻不问,其中持有人拖欠的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虽然暂时还没有纳入央行的征信系统,但银行业人士透露,这些欠费在不久的将来也将纳入征信系统,持卡或者存折的人员一旦有不良记录,很难抹掉,进而对个人的信贷、就业、留学、社保、医保等多方面产生深刻影响。

    客户可通过销户、自动转存、账户归集等方法避免睡眠卡的出现。更重要的是持卡人能养成多用卡、查询交易明细、个人网上银行挂卡、开通短信通知服务、妥善保管卡片、保护卡片密码、用卡输密有意识遮挡等良好的用卡及管理卡片的习惯。业内提醒,持卡人在开立银行卡后,可以多留意及关心银行的动态及市场活动,结合自己的实际需求再决定是否继续持有卡片,若无实际需求就尽快办理销户以免产生欠费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如真的已经拥有了多张信用卡,为了避免卡片搁置遗忘,专家还建议可以定期整理下手上的卡片,将过期的,不使用的向银行提出注销申请,避免因遗忘而导致不必要的费用支出。

    另外,还可以搭建多渠道还款方式。信用卡因其先消费后还款的功能被大众所喜爱,但也因为没有及时还款成了持卡人最大烦恼,专家建议持卡者可以搭建多渠道的还款方式,除了绑定还款账户的方式外,充分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种还款方式亦能使持卡人轻松还款。(刘新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