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交通安全管理有新规
河北新闻网
2012-06-29 10:4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2013年年底前所有校车要安装卫星定位动态监控设备

    运输企业不得聘用3年内有酒驾、超员超速等违法记录的驾驶人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 魏洁 通讯员 朱莉昕)日前,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首次提出全市所有校车在2013年年底前要实现卫星定位,并明确了运输企业对驾驶人的管理责任和旅游包车要求,以期在全市形成全民参与、综合施治的交通安全管理格局。

    2013年年底前所有校车要实现卫星定位

    前一阶段我市曾要求包括校车在内的7类重点车辆要安装行驶记录仪。为了进一步强化校车行车安全,此次《意见》特别强调,所有学校要在2013年年底前为接送学生车辆安装卫星定位动态监控设备,校车和其驾驶人均要经过公安部门审核备案,并由公安部门会同教育部门核发专用标牌。财政部门要研究制定接送学生车辆补贴办法,保证接送学生车辆正常运行。安监部门要将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情况列入安全生产重点考核内容,严格监管。

    运输企业要对有酒驾等违法记录的驾驶人说“不”

    《意见》在已有的交管部门建立客运驾驶人“黑名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运输企业对驾驶人的管理责任,要求运输企业不得聘用3年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分有满分记录的、有酒后驾驶记录的、超员20%、超速50%或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驾驶人;要建立驾驶人岗前培训、安全教育、信息档案管理、调离和辞退、安全告诫、防止疲劳驾驶等制度,并将驾驶人教育、培训、考核档案保存3年以上,以备随时查验;每3个月要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从业资格考核,严禁不达标驾驶人从业上岗。

    旅游包车要从资源库选车选人

    为进一步净化客运、旅游包车市场,严厉打击“黑车”运营,根据《意见》要求,我市将建立旅游包车信息资源库,将持有运营手续、审查合格的车辆和驾驶人信息采集入库,及时向旅游主管部门、旅行社公开,督促旅行社雇用旅游包车信息资源库中的车辆及驾驶人从事旅游运输服务。

    同时,我市将建立与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控系统联网的重点车辆动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GPS监控平台),严把客运、重中型货运、剧毒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驾驶人职业准入关,并建立客货运驾驶人退出机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