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今后每年审验
河北新闻网
2012-06-27 08:5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杨连 通讯员朱莉昕)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以下简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注意了,自本月起,凡拥有以上驾驶本的驾驶人员需每年办理审验业务,市公安交警部门并将对记分驾驶人进行不少于3个小时的安全警示教育。

    据介绍,此次新规明确自5月1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升级时已自动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审验有效期止”初始化为2012年和初次领证日期的月日构成的新日期。鉴于此,市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要格外留意驾驶证的初次申领日期中的“月、日”:以2012年5月1日为临界点,如新日期在2012年5月1日前,则下次审验日期向后推1年。以4月20日为例,则下次审验日期向后推1年,即2013年4月20日前。如在2012年5月1日以后,则需在今年该日期之前进行审验,即从今年起每年审验一次。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可提前1个月到交警部门办理审验。

    另外,此次新规对驾驶证审验还增加了相关内容:交警部门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审验时,对记分驾驶人将组织开展不少于3小时的安全警示教育;对客运驾驶人审验时,按照《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审核驾驶人教育与培训档案,核查是否按要求定期接受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技能训练、应急处置培训等;对未参加审验或者审验未通过的,市交警部门将书面告知运输企业或者学校暂停营运;对发现驾驶人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将严格按照规定扣留驾驶证,要求参加学习和考试。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