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州水库向北京集中输水1350万立方米
河北新闻网
2012-06-14 08:5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记者从赤城县了解到, 汛期将至,云州水库水位偏高,为确保云州水库安全度汛,并及时向首都供水,该水库于6月4日上午10时30分提闸放水,下泄流量约为6m3/s,此次放水到6月30日上午结束,历时26天,预计放水1350万立方米。

    赤城县是北京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境内黑、白、红三条河流年平均径流量3.47亿立方米,全部输入北京市的白河堡和密云两座水库,占密云水库来水量的53%。近年来,赤城县干旱少雨,导致河道径流大幅减少,但为首都北京的输水量并没有减少。自2004年开始,每年从云州水库集中为北京输水一次,年均输水1700万立方米,8年来共集中输水1.4亿多立方米,对首都北京的水资源补给起到了极大作用。

    几年来,赤城县为确保输水质量,投入了大量的财力、人力和物力,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850平方公里,每年减少泥沙下泄160多万吨。全县3.2万亩水稻全部改种旱田,年节水2000多万立方米。为减少河道污染和控制洪水泛滥,该县实施集防洪、景观于一体的汤泉河、白河综合治理工程。同时,在全县推行禁牧舍饲。通过采取这些措施,有效涵养了北京水源。

    (张进宝 王满龙 庞树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