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月15日启动
河北新闻网
2012-06-12 09: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记者从市教育局捐赠助学科了解到,今年我市贫困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活动将于7月15日正式启动。届时,学生可在网上申请,各信用联社受理相关材料和办理相关手续。待学生就读高校或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录入回执后,再由信用社与学生签订正式合同,发放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行网上申请,学生可登陆网址http://syd.he.edu.cn/(助学贷款管理系统,用户名为学生身份证,密码为123),按提示要求填写申请表。具体程序是:登录填写申请表;打印申请表,到生源地民政部门盖章;持相关证件向县级农村联社提出借款申请,县级联社将在15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毕,并将审批结果通知申请人。学生所在高校(省内)网上确认学生信息,并录入回执,省外高校需将回执寄回生源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录入。县级信用联社录入贷款时间、还贷时间及利率,合同生效,并将贷款打入学生所在学校账户。

    生源地助学贷款每年集中办理一次,今年为7月15日至10月15日。我市桥东区、桥西区、高新区户籍的学生携相关材料到市城郊信用联社(五一路交通大酒店旁)办理;省外高校属桥西区、高新区户籍的,将回执寄回市教育局捐赠助学科;省外高校属桥东区户籍的,将回执寄回桥东区教育局捐赠助学科;其他县区户籍学生到当地信用社办理。

    新生申请资料一般包括:新生入学通知书、高校缴费通知、中学毕业证明或毕业证书;老生申请资料一般包括:高校《学生证》、高校缴费通知、高校账户和账号。

    每生每学年最高贷款限额为6000元,主要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为保证专款专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县级信用联社直接划入学生就读高校指定账户。

    (张进宝 卫升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