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社保卡医保功能启用
河北新闻网
2012-06-08 11: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根据河北省人社厅的工作安排,今年下半年社保卡将正式开始使用。市社保局信息中心提醒市民:还未采集社保卡信息的市民,应尽快采集信息。

    根据河北省人社厅2012年工作安排,第三季度将进入社会保障卡的应用阶段。我市社会保障卡首先从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业务开始应用,持卡人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就医、购药、门诊、住院,凭社会保障卡实时结算相关费用。随着业务的不断完善和逐步推进,将覆盖各项社会保险及其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

    按照国家“一卡多用,全国通用”的原则,社保卡相比医保卡,满足跨统筹地区通读通用的要求,卡内信息更安全,而原医保卡大都由各地自行制定标准发行;社会保障卡应用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业务领域,而原医保卡仅应用于医疗保险业务领域;新发放的社会保障卡是采用了加载金融功能的复合卡,相比原医保卡增加了银行借记卡的功能。

    市社保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因制发社会保障卡需要一定时间,未采集人员请携带身份证及医保卡尽快到固定采集点采集个人信息,以免影响在医保及其它领域的正常使用。

    (孙琪然 梁东霞)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