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桥东区2012年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
河北新闻网
2012-05-30 09:4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5月25日晚,市龙泉广场灯光璀璨,歌舞飞扬,礼花满天。桥东区2012年社区文化艺术节在这里隆重开幕。同时,由桥东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旅游文化体育局、五一路街道办事处及河北融强集团共同承办的《“融强集团·情系张垣”桥东区社区文化艺术节居民风采大赛——五一路专场晚会》激情上演。

    社区文化是现代城市、现代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今年,桥东区以加强社区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大了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力度,更加注重对社区居民道德素质的培养,并不断加强对社区文化建设的培植和引导,各类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广大居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明显提升。如今,社区文化活动改变了社区居民的精神面貌,丰富了群众生活,促进了邻里团结,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生活氛围。本次社区文化艺术节,既是一次社区文化和社区建设年工作成果的阶段展示,也是对今后深化社区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创新。社区文化艺术节也将拉开2012年全区广场系列文化活动的大幕,必将给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全新的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

    本次社区文化艺术节,将采取街道办事处进行复赛,由评委从每个街道办事处复赛中评出三个优秀节目,参加全区“社区风采大赛”决赛的形式进行,共计六场比赛。

    当天的演出现场群情振奋,台上台下遥相呼应,形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威风锣鼓队以震天的锣鼓声将广场上的激昂气氛迅速点燃;节奏欢快的开场舞《欢天喜地过大年》拉开了整台晚会的序幕;由付强演唱的《还是我的张家口》唱出了热爱大好河山张家口的强烈感情;康保二人台演出《打金钱》展示了浓郁的乡土特色;音乐快板《凝心聚力谱和谐》表现了该区建设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的经济强区的豪情壮志;歌曲《姑娘我爱你》、《我爱祖国的蓝天》、《在那遥远的地方》优美动听,令全场观众大饱耳福;舞蹈《新疆风情 》、《春之舞》那翩跹的舞姿展现了居民乐观自信、热爱生活的精神状态;京剧清唱《智取威虎山》选段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晚会在气势恢宏的歌伴舞《阳光路上》圆满结束。

    近年来,桥东区坚持文化活区战略,实施了多项文化惠民工程以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市民的文化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自2010年起,在龙泉广场以文化展演为主要形式,大力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举行高质量演出近百场,观演群众达到60万人次。

    今年,为全面展示该区的文化特色和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全区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桥东区以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为契机,把“加强社区建设年活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融入到群众文化娱乐活动中,从5月至9月将开展以“宜居宜业,和谐文明”为主题的夏秋季文化活动,共分为社区文化艺术节、迎接十八大系列文化活动和企业文化展示月三部分文化演出活动,为该区群众带来新一轮的消夏文化盛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