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张家口市蔬菜价格下降明显
河北新闻网
2012-05-23 10:1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记者刘颖莉 通讯员刘华玲) 近日,随着我市气温的明显上升,蔬菜价格规律性进入下降通道。据市物价局检测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6种主要蔬菜价格较4月第一周总体下降20.7%。

    初春时节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蔬菜生长所需光照和温度不足,蔬菜供应相对偏紧。同时受农资、人工、燃油等成本上涨的拉动,蔬菜价格居高不下。特别是一些“挂果类”蔬菜,由于生长周期较长,市场供应相对于需求略显不足,导致其价格处于高位。而部分蔬菜因上年价格偏低,今年种植面积下降,价格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如洋白菜、芹菜、菠菜。

    业内人士分析,4月下旬,各地气温回升明显,阳光雨水充沛,蔬菜生长所需气候条件适宜,上市量明显增加,而与蔬菜产销相关的存储成本和保温成本却呈下降态势,蔬菜价格相应下降。前期价格处于高位的韭菜、蒜苔、西葫芦,近期下降幅度较为明显,5月第二周较4月第一周分别下降44.0%、44.8%、34.4%。“立夏”过后,农作物生长更加繁盛,加之应季果蔬类产品相继上市,市民选择更加多元化,蔬菜供应相应宽松。后一阶段,随着各地气温的进一步回升,省内产蔬菜量日趋增多,本地蔬菜陆续进入市场,蔬菜供应进入一年之中最丰盛时期,蔬菜价格将有进一步下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